陈十二渊

小圈儿相关。
娱乐也有圈→afd
Q群:810934535

回不去的玫瑰园(一)

临近过年,隆冬的凌晨,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的银白色霜花,四周一股股寒气直往骨头缝里钻。又是刚下过雪,树梢枝头都挂着一层银色,倒是与那家家户户的红色搭配的相得益彰。

玫瑰园每到年关总有些迎来送往的各色人等,今天却格外安静,郭老师一早就放出话来,今天闭门谢客,家里没人。

当然不是真的没人,趁着天色往里一瞧,就见玫瑰园门口的青石板特意扫出来一片空地上已经跪了一排角儿。仔细一看一个外人没有,都是郭老师的爱徒。

打头的是几个队长,孟鹤堂一脸委屈直叹气,周九良在孟鹤堂左边,看了他们队长一眼,撕开一个暖宝宝侧着身掀开孟鹤堂衣服给贴在他腰上,小声在他耳边说了句:“孟哥,你这腰撑不住就靠着我点儿。”就又正了正身子跪好。

张云雷跪不了也给打发在外边儿罚站,没有了平时在舞台上的意气风发,只剩下垂头丧气,杨九郎紧挨着他跪,挺直了身子把重心往他那边歪,让人有个借力的地方,也不管这么跪会比平时多费几倍的力气。

九零跟大楠相互靠着,别看在台上俩人打的难解难分,这会儿倒是惺惺相惜,都想让对方省点力气,大楠一会儿伸手给九零揉揉膝盖,一会儿把衣服给他拉一拉,九零蔫哒哒甩了甩头发小声问大楠:“你说师父这回得多昝消气儿啊……”

大楠搓了搓他脑袋轻声安慰:“师父的脾气谁说的准去,咱们别管那个了,你累了就靠着我,啊。”

烧饼平时话最多,这会儿罚着跪也闲不住,看了看几个兄弟,拿胳膊肘一会儿怼了怼这个,一会儿戳戳那个:“诶,我说辫儿,你们这是因为什么啊,孟鹤堂,你不会是又搞什么破坏了吧,大林啊……”

这边儿烧饼还没说完,就让小四拉住了:“行了行了角儿,知道你长嘴了,你可少说两句吧,别再往兄弟们心窝子上戳啦。”

烧饼这才停住了嘴,小声嘟囔两句:“我这不是关心兄弟们么…”曹鹤阳推了推眼镜儿翻了个白眼,专心跪自己的不再理他。

大林跪的最板正,挺胸抬头,两腿并拢,手臂贴着裤缝,这么跪最磨人,又属他跪的时间长,这会儿膝盖早就没了知觉,饶是寒冬腊月里,都给他跪出了一身冷汗,可他不敢有丝毫松懈,更何况现在有几位哥哥在身边,他更不能偷懒,平日里在台上说的那句“我爸爸就对我最严”,可不是说着玩儿的,大林没心思想别的,专心致志熬着这罚,只觉得这会儿眼前发黑。

阎鹤祥知道自己家这位小爷跟他爸那脾气一样倔,劝也没用,除非是师父开口让起来,不然肯定就这么跪着直到晕过去,一点儿水分都不掺。但是即便知道劝着没用,那也架不住是看着心疼,阎鹤祥没别的办法,伸手往人肩头上拍了一拍,意思是我在这儿,大林知道哥哥的意思,扭过头冲着人勉强笑了一笑让人放心,一张小脸儿惨白,给阎鹤祥看的揪心的不行。

其余还有几位熟悉的面孔都跟外边儿一语不发的陪跪。

屋里跟屋外的气温反差极大,地暖空调都没落下,郭老师跟于老师坐在客厅喝茶聊天,一年到头也终于有日子能好好歇几天。

那边师娘王慧把热腾腾的火锅端出来,招呼老两口吃饭,两位挪到餐桌,于大爷到底是心疼孩子们:“我说角儿,让孩子们起来吧,外头怪冷的。”

王慧也忍不住加了几句:“就是,哪儿有你这么罚孩子的。”

郭老师挥了挥手给于老师倒了杯酒:“您吃您的,甭搭理他们,一个个儿反了天了,让他们跪着,跪到初一早晨直接进来磕头!”

于大爷笑了笑:“好家伙,您这可有点儿狠了啊,多大的错啊值得动这么大的气。”

郭老师哼了一声:“这几个小子拿我打岔就算了,还敢往您身上找乐了,你说我能饶了他们?治不了他们了还,跪着!”

于老师知道自家角儿的脾气,这会儿也是不能再劝了,无奈笑了笑端起来酒杯跟老郭喝了一盅。

王慧向来心疼孩子,给老两口把菜都码齐了之后摘下围裙往楼上去,不一会儿拿了好些个棉垫子下了楼来,郭德纲瞧见也没说什么,知道夫人的脾气,而且生气归生气,到底是自家孩子,不能真让跪坏了膝盖。

王慧拿着软垫出了门,跪着的孩子听见门响都眼巴巴盯着门口,一见师娘,都跟见着救星似的挺了挺跪僵的身子,仰着小脸儿等着师娘来传达师父“旨意”,放他们一马。

王慧瞧着孩子心里也是难受的不行,烧饼往前蹭了蹭先开了口:“师妈……师父还生气呢?”

评论(113)

热度(713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